国地中心与工程训练中心开展数控机床加工培训

2023年07月18日 08:50 浏览:907

近日,国地中心在教学南区工程训练中心先进制造部和国地中心南区实验基地1号厂房,开展机械加工机床的使用、加工工艺及安全生产等系列培训,主要开设数控车床(Fanuc)加工、加工中心(华中数控)加工、四轴加工中心(HAAS)加工、五轴加工中心(DMG MORI)加工等课程,对各科研组有机件加工需求的教师和学生提供指导和培训,受到了有相关技术需求的师生热烈欢迎,大家的学习热情非常高涨。


培训开始前,国地中心主任郑君民教授同样做了开班动员,并提出安全要求和注意事项,鼓励大家把原理学扎实,把操作练熟练。培训班由葛学祥、李新峰和秦美超三位老师共同授课,主要讲解了数控机床的结构与工作原理、指令代码的功能、Fanuc系统编程、典型零件的加工工艺、数控车削与铣削加工的安全操作实训等。葛学祥老师现场画图、编程,指导参训师生完成数控加工,参加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效地解决了日常学习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矛盾问题,为不断提高零件加工工艺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大连交通大学轨道交通装备设计与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