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与铁路总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强与中车集团的深度合作,逐步扩大合作范围与合作领域,结合中国集团创新体系与研发平台建设,紧紧围绕高速动车组、机车、客车、货车、城轨等轨道交通装备产品的制造与运用领域,开展全范围、全方位的校企合作。打造重大科研平台,围绕轨道交通重大装备的关键技术与关键部件从机械、材料、挤压、电气、检测等关键技术形成大深度、跨学科的重大科研平台与协同科研团队,持续不断的为轨道交通装备企业提供先进技术、工艺及样机,并为轨道交通行业培养高层次技术与管理人才。

       密切结合中国铁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辽宁省沿海经济带战略,立足服务于区域经济。结合我校的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省级大学科技园两个平台的建设,与辽宁省与大连市政府培育的千亿产业集群相对接,努力推进学校科研成果的孵化和高新技术的转移,逐步实现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省内的合理布局。

      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在现有与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合作的基础上,积极寻求与国际高校间新的交流与合作,通过项目合作、人才交流、技术引进等方式,拓展产学研合作领域,并为企业制定国际标准提供技术支撑服务。


版权所有 © 大连交通大学轨道交通装备设计与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