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南区实验基地(同时也是连续挤压教育部工程中心的实验基地,简称为:国地联合中心南区实验基地)是围绕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综合统筹“学科—平台—团队”一体化建设需求,科学谋划,合理布局,而建立的支撑我校科技创新和技术转移的高水平的实验、测试和中试基地。南区实验基地依据国地联合中心规划建设的主要研究领域,统筹考虑现有省市级科研平台与国地联合中心研究方向的对应关系和学校现有资源对各科研平台的支持程度,科学分配实验基地的场地等资源,充分利用国地联合中心南区厂房大空间与大层高的优势,优化整合了学校现有的大型、高端、先进、共用的科研设备,实现“国地中心—省市级平台—各级创新团队”协同融合发展。

国地联合中心南区实验基地,按学科配置包含"数字化制造及测试技术实验中心"和“先进材料及成型技术实验中心"两个实验中心。共拥有大型、高端、先进设备约50余台套,设备价值2000余万元。其中“先进材料及成型技术实验中心"拥有连续铸造与连续挤压两条完整的材料制备生产线, "数字化制造及测试技术实验中心"是集备料-粗加工-半精加工-特种加工-精密加工-测试为一体的先进制造与测试中心,建成开放后可提供社会共享加工及测试服务。

版权所有 © 大连交通大学轨道交通装备设计与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