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动车组智能调试装置研发

2020年12月16日 15:33 浏览:2820

该装置可通过无线网络与数字化调试平台和手持终端PAD相连,通过MVB或TRDP与单车车载网络相连,既能实现与单车网络模块的功能调试,也可主动控制单车子系统主机完成子系统功能调试,向下通过以太网与智能工装互联、互通,控制其它智能工装作出相应动作,实现现场调试装置系统化、智能化的目标。

调试系统总体框架

以智能调试装置为中心实现各试验装备间数据互通,综合采集单车网络数据和硬线信号,在单车试验模型中形成“自动操作-自动确认”试验模式,提高单车调试效率。智能调试装置除可实现车载IO网络设备调试外,还可模拟多种网络控制信号,在单车阶段完成轴温、空调等子系统的功能验证,通过扩展单车试验项点和范围,将部分编组试验前移至单车,可有效地压减整列调试内容、缓解整列调试台位资源紧张的问题。


MVB网络调试界面

TRDP网络调试界面

依靠该装置可实现多个单车试验设备数据互通,融合车载网络数据与试验设备数据,单车部分试验自动化进行,提高单车调试效率。

该装置可有效地优化调试工艺的试验流程,在减少调试工人数量投入的同时,可大大缩短产品研制周期、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版权所有 © 大连交通大学轨道交通装备设计与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