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列车电气与控制技术方向最新科研动态

2023年06月06日 09:29 浏览:522

轨道列车电气与控制技术研究团队研制了一种PCB电路板故障智能诊断平台,平台由图像采集与在线诊断系统、图像标注管理系统、PCB元器件故障诊断系统和PCB看板管理系统组成。该平台基于深度学习网络模型、故障标注和缺陷标注学习以及专家知识,能够实现面向可见光图像和红外热图像的电路板外观和元器件故障在线智能诊断,如偏移、缺件、立碑、多锡、烧损、过流、断路等。团队以PCB电路板为研究对象,构建了“智能诊断、资源共享、数据集成、决策支持”的PCB电路板PHM故障检测智能诊断系统,借助图像识别和智能诊断等手段,研究了PCB电路板图像采集、多模态信息集成以及电路板和元器件故障智能诊断方法,开发并设计了相关软硬件,解决了PCB电路板人工诊断效率低下、易存在漏检/错检的问题。

                                                        PCB电路板故障智能诊断平台



版权所有 © 大连交通大学轨道交通装备设计与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